空調紀事

*
*

世界変頻空調の父

世界変頻空調の父
The World 1st Rotary Compressor
引領世界変頻空調技術的發展
引領世界変頻空調技術的發展

2021年3月,美國電氣及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正式授予東芝“IEEE里程碑(IEEE Milestones)”,以表彰東芝空調於1980年和1981年開發並量產的世界第1台商用及住宅用變頻分離式空調,在全球電氣和電子領域歷史上所取得的成就。

IEEE里程碑 IEEE里程碑
IEEE里程碑授牌儀式 IEEE里程碑授牌儀式

東芝是在HVAC暖通空調行業中,第一個獲得此殊榮的品牌。自1983年此計畫啟動以來,IEEE已在全球授予209個里程碑獎。IEEE里程碑是IEEE(電氣電子工程學會)針對電氣電子技術領域中,為了獎勵具有歷史及社會價值的創新,所設立的的評審制度。參選對象僅限於歷經25年以上仍受到社會高度評價的產品和技術,並為社會和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在變頻空調出現之前,眾所期待能有一種與傳統定頻壓縮機相比更靈活的裝置誕生,既得以減少能量損失,溫度調節也更為靈敏。東芝空調憑藉最先進的電子電力和微處理器控制技術,大幅縮小了變頻器的尺寸,使壓縮機的變速運行得以最佳化,並顯著提高了舒適性和能源效率。這些創新使得變頻空調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的應用。

在技術創新上永不停止的東芝空調,將帶著IEEE里程碑對於變頻空調的肯定,引領暖通空調的次世代變頻發展,未來將繼續堅持提升產品力,從技術革新到產品創新,完美結合變頻演算與溫控節能,持續為促進環保減碳與行業技術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變頻壓縮機進化史

1981

世界第1 變頻
空調機

變頻空調機
1988

世界第1 雙迴轉式
壓縮機

變頻空調機
1993

世界第1 直流雙迴轉式
壓縮機

變頻空調機
1998

世界第1 使用 R410A
冷媒壓縮機

變頻空調機
2004

世界第1 雙段
壓縮機

變頻空調機
2020

世界第1 三迴轉式
壓縮機

變頻空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