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問合

*
*
Q1

若長期不使用空調機應該如何保養?

如果您因長時間不在而有一段時間不使用空調機,請執行以下處理。

操作方法因型號而異,詳情請參閱使用說明書。

1. 擦乾室內機內部.

2. 停機並拔下電源插頭.

3. 清潔空氣過濾網.

4. 取出遙控器電池

Q2

室內機漏水時該怎麼處理?

首先,停止空調運行,避免空調滴水在附近的家具和家電。

其次,由於因為空氣過濾網上的堵塞、灰塵或污垢可能會造成滴水,因此請您清潔過濾網。

嘗試以上方法後,若沒有看到改善的情況下,請聯繫您東芝空調客服專線:0800-600-086。

Q3

我可以用市售的清潔劑清潔嗎?

不建議使用市售清潔劑清洗熱交換器鰭片。

未能使用正確的技術可能會導致電氣元件故障、漏水、觸電和火災。

室內機吹出的風有異味,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房間內漂浮的氣味,例如牆壁、地毯、化妝品、汗水和煙草,附著在過濾網和室內機上並釋放到空氣中,則空調的風可能會發出異味。

對於可以拆卸清潔的部件,例如空氣過濾網,請按照使用說明書進行清潔。如果沒有改善,則室內機可能髒汙了並有異味。請諮詢專業空調人員。

遙控器無法操作,該怎麼辦?

透過以下檢查和操作檢查故障部件是遙控器還是空調。

遙控器確認,

1.將所有電池更換為新電池。

2.確保遙控器的電池方向 (+/-) 極性正確安裝。

3.更換電池後,如需要重新設置。用筆尖般的物體按下 ” 復歸 “ 按鈕。

4.使用遙控器時,請確實將遙控器前端指向室內機後,再執行空調機的操控。

Q4

冷氣/暖氣無法正常運作

檢查並採取以下措施,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您東芝空調客服專線:0800-600-086。

[室內機]

  • 溫度、風量和風向設定是否合適?

如果要使房間保持溫暖,請將溫度設定為比現在高,如果要降溫,則將溫度設定為比現在低。另外,建議在風向設定上,開啟暖氣時保持風向百葉向下出風,冷氣時保持水平出風。

  • 遙控器上的模式設定是“靜音”還是“微風”?

由於“靜音”和“微風”的風量較小,可能會達不到設定溫度。請試著將風量更改為“自動”或等模式。

  • 空氣過濾網是否髒汙了?

如果空氣過濾網髒汙了,冷氣和暖氣效果就會減弱。請依據使用說明書清潔空氣過濾網。

  • 使用暖氣時出風口百葉是否風向太高,或者出風口附近有任何阻擋物?

如果空調機的出風(冷,暖空氣)碰到天花板或裝潢,而造成吹出氣流又被吸回空調機。如此狀態下,會被視為房間已達到設定溫度,不會再有冷氣(暖氣)運行。

[室外機]

室外機的進風口或出風口是否有堵塞?

如果室外機的進/出風口被東西擋住,冷氣/暖氣效果就會減弱。請清除室外機附近的任何物體、落葉等。

[其他]

房間的門窗是開著的嗎?

使用空調時,請關閉門窗。在您進行室內通風換氣結束後,請再次確認關閉門窗。

Q5

如果我想清潔空調內部怎麼辦?

請定期清潔室內機過濾網 。

使用不正確的技術自行清潔空調內部可能會導致漏水、觸電和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