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情報

東芝推出"世界第1台變頻空調"榮獲IEEE里程碑

2021-11-20

*

2021 年 3 月 16 日 - 東芝開利公司慶祝了一項重大的榮耀

東芝因開發和量產世界上第一個變頻冷氣方面的成就(*1)而獲獎1980及1981年,分別用於商業和住宅應用的空調。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在去年九月認可了這個成就,成就了東芝在電氣和電子領域歷史意義的里程碑。IEEE 在靜岡縣富士市舉辦了相關儀式,前 IEEE 主席Toshio Fukuda提到,“東芝開發和量產世界上第一個用於商業和住宅應用的分離式變頻空調,讓”變頻空調”在全球廣泛使用,並提高了舒適度和能源效率”。“在這挑戰時期,更重要的是有機會聚在一起認同我們的成就和貢獻工程和技術行業的同事。 IEEE 的核心目標是促進技術創新和卓越,造福人類”。

東芝開利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Toru Kubo 提到,“很榮幸我們在世界上第一台空調上的成就被公認為IEEE里程碑”。“為我們前輩贏得的榮耀而自豪,並將他們的精神融入作為熱泵解決方案公司引領全球創新的下一代,我們致力於提供更環保和高附加值的產品、系統和服務,以滿足各種需求來自我們尊貴的客戶,因此願意為社會和全球做出貢獻環境。”

東芝開利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 Oon Wee Chin 提到,“我們感謝並非常重視這一 IEEE 里程碑認可,因為我們將繼續做出貢獻,透過我們的創新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為社會和可持續發展“。

*1 當公司被命名為東京芝浦電機有限公司(即東芝)時,實現了這里程碑的成就。

關於世界上第一台商用和家用空調

東芝開利開發並量產全球首款變頻分離式空調,分別於 1980 年和 1981 年推出用於商業和住宅應用的壓縮機。變頻空調的出現,期待已久的新技術比傳統開關控制更低的能量耗損和更靈活的溫度調節壓縮機以固定速度運行(日本為50或 60Hz)。擁有最先進電源的東芝,電子技術和微處理器控制,讓變頻器顯著縮小,有助於變頻壓縮機運行以優化溫度控制,顯著提高舒適度和能源效率。這些創新導致廣泛使用世界各地。

*
關於IEEE

IEEE,一個致力於促進創新和技術卓越的協會,以造福於人類,是世界上最大的技術專業社會。旨在為相關專業人士提供在電氣、電子和計算領域以及相關科學技術領域的各個方面的服務。

在 160 多個國家擁有超過 419,000 名成員。 1963 年 1 月,AIEE(美國電氣工程師學會,成立於1884年)和IRE(無線電學會)、Engineers(成立於 1912 年)合併組成了 IEEE。 擁有 39 個技術協會,十個地理區域,IEEE 提供了充足的機會,通過社區建立網絡和專業發展。